天保民學校
icon學生支援 > 職業治療
>

感統治療/感覺調適

職業治療部

本校職業治療部於2018-19年度正式成立,為有需要學生提供相應訓練,提升他們應對日常生活的能力,以及協助他們在課堂中學習。現時本校有1名全職駐校職業治療師、2名逢星期一、三、四到校的外購職業治療師、及2名全職職業治療助理。

 

訓練內容可大致分為:

一、感統治療/感覺調適

不少學生於感覺統合或感覺處理上都有困難,治療師會因應學生個別的需要進行治療,形式包括於感統室進行訓練、入班支援、班房環境支援等。

 

 

大肌訓練

 

 

二、大肌訓練

部份學生的大肌肉強度或協調能力發展較緩慢,治療師會因應學生能力進行相關訓練,目標是改善身體活動能力,以應付學校生活。

小肌訓練

三、小肌訓練

小肌發展遲緩於學生中亦較為常見,治療師會為學生訓練基本的小手肌能力,以改善手部功能。

 

服務形式:

治療師會按學生能力及需求,分別給予個別、小組、課室及家居訓練。此外,治療師亦會為教職員舉行講座,分享有關感統的知識及策略,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。


返回內聯網

返回主頁

學校地址: 九龍塘聯福道11號
電話: 23365151    傳真: 2338 4476
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