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保民學校
icon學與教 > 教學策略

教學策略
1.
在中國語文、英語、數學及工作技能等課堂,進行跨年級按學習能力分組,按學生的需要編訂學習內容及課業,協助他們掌握不同學習領域的基本知識及技能。為照顧中度能力較弱的學生,會設立建基組別,先着重發展他們的安坐、專注、溝通和遵循指示的能力,為學生打好學習基礎。
2.
推行統整課程,加強科目間的配合,鞏固學生對所學課題的掌握。
3.
採取有效、靈活的教學方法,善用資訊科技的教學技術及資源。
4.
按學生需要,由不同的專職人員(如:言語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自閉症輔導老師、外籍英語老師等)入班,聯合學科老師進行聯袂教學,以加強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。
5.
因應學生本身的興趣、性向和能力,安排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體藝活動,發展學生潛能。
6.
為高能力學生,在中國語文、英語、數學方面提供増潤課程。
7.
建立專業支援團隊,為學生提供個別化的教學/輔導。

 

自閉症輔導 :
採用結構化教學、社交故事、想法解讀等策略,加強自閉症學生與人溝通及在群體中的社交和協作能力。
言語治療 :
幫助在吞嚥、語言、溝通方面有障礙的學生,改善其言語、語言理解、表達能力及溝通技巧。
職業治療 :
職業治療師會根據學生個別的需要設計治療活動,促進他們在大小肌肉協調、認知、視覺感知及感覺統合等各方面的發展。
非華語學生支援 :
除有輔導老師為非華語學生提供中文科輔導外,也會按需要將通告、學習內容大綱和成績報告翻譯成英文,令家長更易配合學校的教學。
高中生生涯規劃 :
班主任以個別化輔導形式,為各高中生進入職場及成人生活的先備能力和心理,作好準備。
教育心理學家 :
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各類評估及提供輔導服務,也為制訂個別學生的學習/行為輔導方案,向教職員提供意見。
社工 :
處理學童個案及職前轉介服務,按學童及其家庭需要,提供輔導服務。
護士 :
除提供個人的護理服務外,也協助設計和推動各類衞生、健康教育和性教育的活動,亦會按個別學生的需要(如體重超標),作出輔導。

 

 

天保民學生學校生活

 


返回內聯網

返回主頁

學校地址: 九龍塘聯福道11號
電話: 23365151    傳真: 2338 4476
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