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保民學校
icon學生支援 > 社工

社工


images


目標

因應學生的個別問題、家庭需要而提供輔導計劃,培養學生解決問題之能力及信心,輔助其克服成長過程中所遇的問題。掘及善用社區、學校及家庭的資源,按學生及其家庭之需要,設計及推行合適的活動或轉介有關之服務。 促成學校、家庭與學生彼此間之溝通和認識。

 

本校有六位註冊社工,分別負責全校個案工作,由學生入學、入學期間以至畢業離校均提供不同時期之輔導及服務。另外,今年加聘了一位社工督導主任,以加強社工組專業服務質素。

 

工作模式

1, 個案工作 - 評估學生成長及學習上的需要,社工協助統籌個案會議、特別個案會議,透過與老師、家長及跨專業團隊的共同合作,針對學生的需要,訂定適切的輔導或訓練計劃,培養學生之良好品格,加強自信與能力,並發展學生之潛能。

2, 小組工作 - 定期舉辦不同性質及內容之社交及興趣小組,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興趣、溝通和社交之技能。例如成長小組、生活小組、行為及情緒小組及社交小組等。

3, 社區工作 - 推行公益少年團、姊妹學校計劃及義工服務等,讓學生能投入社區,並接觸不同社區人士,以認識社區,學習服務社區,並促成社區接納智障人士。

4, 家長工作 - 透過家長會、家長教職員會及家長資源中心舉辦家長或親子活動,以配合不同的需要。社工組亦會針對家長的需要舉辦新生家長日、新生家長小組及家長輔導工作等。

5, 家庭探訪 - 定期/突發性家訪及轉介工作。

6, 畢業生工作 - 活動包括畢業面談工作坊、畢業生輔導工作、參觀職業訓練中心、庇護工場、展能中心及宿舍,安排輕、中度之職業評估及職業訓練體驗課程。

7, 其他 - 因應學生的福利事宜,社工協助統籌校巴服務、港鐵學童乘車證、書簿車船津貼、殘疾人士登記證。

 

images

個案輔導

images

家長講座

images

家庭支援

images

家庭支援

images

社會共融

images

社區服務

images

小組輔導


返回內聯網

返回主頁

學校地址: 九龍塘聯福道11號
電話: 23365151    傳真: 2338 4476
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