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保民學校
icon學與教 > 教職員專業發展

教職員專業發展

為配合課程改革,持續課程發展和深化教學工作,本校向來致力鼓勵教職員持續進修,一方面推薦同工參與不同的講座和工作坊,並設立進修基金,資助同工參與不同的培訓課程、研討會等。另一方面,利用每年的專業發展日進行校本專題研討、工作坊、教學成果分享、參觀交流等。

 

images

images

images

 

images

 

校本培訓

-

每年舉辦兩次教職員專業發展日,按學校的發展方向和重點為教職員安排參觀,提供培訓。

-

科組間舉辦不同專題的講座及教學分享,藉互相交流切磋,改善教學技巧,提升教師教學質素。

-

按各學階學生的學習特性及教學內容,定期進行共同備課,改善策略,發展多元化的教學流程和上課模式,以提升教師在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學生的能力。

-

設立啟導支援隊伍,為新任教師提供有系統的啟導計劃,傳承學校的辦學理念、有效的教學及管理經驗和寶貴的實踐心得。

 

外間專業支援

-

持續參與教育局及專上院校舉辦的校本支援計劃或學習圈,透過課堂學習研究和跨校交流的模式,來解決教學上遇到的難題,提升教師教學水平,改進課程內容,編寫合適的校本課程。

-

鼓勵教職員報讀不同機構舉辦之講座或培訓課程,以加深對智障學童的教育政策、學習及教學模式的發展的了解,促進專業成長。

-

定期舉辦海外考察交流,與外地同工交流教學理念與資源運用的經驗,擴闊教職員的視野。

-

與其他特殊學校組成不同的學習社群,善用集體經驗和專業知識,推展協作學習的文化,促進同業間的互相學習和支援。

 

 


返回內聯網

返回主頁

學校地址: 九龍塘聯福道11號
電話: 23365151    傳真: 2338 4476
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