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保民學校
icon學與教 > 開設科目
多元智能活動


ABC廚房 女童軍
中華文化寶庫 幼童軍


課程宗旨:
透過提供愉快及持久的學習經驗培養學生各項的智能。以多樣化的形式,與及豐富的內容,使學生能在不同的智能範疇中發揮潛能,盡展所長。


上課形式:
多元活動課安排於星期五下午第七、八節進行,對象為全體小學及初中生。活動組別分為固定及非固定兩類。固定組別的學生,會全年專注發展某項特定智能(如:合唱團),非固定組別的學生,會定期轉組,以便能接觸更多的學習範疇,挑戰自我。多元活動課主要由本校教職員負責策劃及帶領,但近年亦銳意邀請外間的教育團體協助開辦更多元化的課程,如:歷奇訓練、話劇表演等,有助進一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。 此外,學校亦為中度小學及輕度初小班的學生,每週安排額外多兩至三節的「多元智能發展」課,目的是鼓勵學生多運用不同的感官智能,透過達成指定的任務,以促進不同智能的發展,展現各方面的潛能。活動按單元設計,每單元都會重點發展特定一項多元智能(如:人際智能、自然探索智能等)。因應部分學生在感官肌能上有加強訓練的需要,本校特與「樂運會」合作,每週設有兩個時段為本校低年級學生提供感覺統合訓練。本校除安排校車接送學生和家長往返訓練場地外,亦會有教職員從旁監察及協助。


學習內容:

 
語文智能
教學目的:培養學生對語言的欣賞和實際運用能力
學習單元:如閱讀世界、中華文化寶庫、唱談普通話等
 
邏輯數學智能
教學目的:提高學生的思考和推理能力
學習單元:如歷奇教室、棋藝紙牌、兒童戲劇創作坊等
 
空間智能
教學目的:加強學生對空間的敏感性,提高他們用意象及圖像來思考的能力
學習單元:如創藝坊、手工藝等
 
肢體運作智能
教學目的:提高學生對肢體的操控能力,並藉此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
學習單元: 如球類訓練、游泳訓練、舞蹈訓練、小小運動家、開心學手語等
 
音樂智能
教學目的:提高學生對音樂表達的能力
學習單元:如合唱團、節奏樂、兒歌唱遊等
 
人際智能
教學目的:提高學生與人交往的能力
學習單元: 如小女童軍、幼童軍、社交禮儀小組等
 
內省智能
教學目的:增進學生的自我瞭解,反思自己的人生目標
學習單元:如歷奇教室、故事天地、小小團契等
 
自然探索智能
教學目的:提高學生對動植物和自然環境的認識
學習單元:如環保小先鋒、動物萬花筒、趣味小園丁等


返回內聯網

返回主頁

學校地址: 九龍塘聯福道11號
電話: 23365151    傳真: 2338 4476
地圖